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帮助中小企业主动应变 走“专精特新”道路

2022年08月28日1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李栋)8月28日,由人民网举办的“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暨“北京828 B2B企业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通过视频进行发言时表示,要帮助中小企业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

庄聪生表示,我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小、产业层次低、抗风险弱、成本敏感程度高,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显得尤为重要。

“大中小微企业齐生共长、互利共赢、相得益彰,多样化、差异化的经济生态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特色。”庄聪生表示,目前随着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越来越专业,每个企业都有精耕细作的领域和行业。只有把自己所在的专业做到极致,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

“时代在变化,科学技术在快速迭代,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下,企业发展路径和商业模式也在发生变化,中小企业应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变化,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挑战意识和机遇意识,选择适合企业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在自己熟悉的行业和领域精耕细作,努力打造成百年老店、百年企业。”他说。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