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田小丽 金慧慧
2023年01月0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2016年至2019年,他们共欠我40.035万元。我打了太原市12345后,他们答应分3次付清,可到现在也没付。”近日,一名网友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自己公司被山西一家国企下属化工新材料公司(以下简称化工新材料公司)拖欠40余万元货款。

经了解,该网友叫李东海,是一家生产节能除灰设备的小微企业的负责人。李东海提供的买卖合同显示,化工新材料公司先后向其公司采购了5次设备。

双方最近一次签订买卖合同的总价为29.8万元。李东海表示,这次合同的总价加上前几次合同的质保金,化工新材料公司还有40.035万元货款没有结清。

“我们是小公司,账款一直拖着不结,就没法给员工发工资。”2022年7月,李东海拨打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此事。经国资部门协调,化工新材料公司同意分3次付清欠款。

2022年7月,化工新材料公司与李东海达成付款协议。受访者供图

“到现在都没拿到钱。”李东海表示,他曾多次向化工新材料公司采购员追讨欠款,但对方都没有回应。

12月25日,根据李东海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上化工新材料公司采购员。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效益不好,“今年一年都不能满负荷运转,现金流不够用,我会尽快向公司提请付款计划,走付款程序。”该公司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正在进行积极沟通,会尽快处理此事。

12月26日,李东海向记者表示,化工新材料公司给他打电话了,再次承诺会尽快付款,“希望年前可以结清。”

(文中李东海为化名)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