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尾款结清了!北京一施工队拿到工程款

李博 金慧慧
2023年01月1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留言,没想到要回了钱。”近期,北京一家小微企业施工队负责人周志军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工程款被拖欠后不久,便收到了欠款。

周志军表示,2022年7月中旬,施工队从第三方公司手中承接了北京市丰台区一所学校的网络改造工程。学校9月开学,工程要赶在这之前完工,施工队投入了七八名工人,8月中旬工程竣工。

据周志军介绍,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完工一个月后,第三方公司支付了75%的进度款,剩余3万多元尾款一直没有支付。

“年底了,我就想着把没有回来的款再要一下。”周志军在人民网留言反映了此事,不久便得到回复。丰台区教委表示非常重视此事,责成学校及时调查并妥善处理。经了解,学校暑假期间进行网络改造工程,与第三方公司签订施工合同,由第三方公司负责施工,开学后已完成项目施工验收和资金支付。第三方公司施工项目负责人因车祸住院耽误了结尾款,近期该负责人刚出院,还未返岗,学校已督促第三方公司尽快完成项目施工核算。

记者致电第三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工程结束一个月后支付了大部分进度款。虽然工作人员签字确认了工程量,但由于疫情等原因一直没有现场确认,导致尾款支付有些晚。

第三方公司向周志军发送结清欠款的转账记录。受访者供图

2022年12月30日,记者致电周志军,他表示第三方公司已于12月28日结清了尾款。他在此前留言下方感谢了丰台区各部门及人民网等的监督与协调。

(文中周志军为化名)

相关报道:

遵义一国企拖欠小微企业货款400余万 承诺春节前偿还部分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