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河南上蔡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逾百万 称已申请拨款

徐驰 慎志远 杨乔
2023年01月1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多次催款,对方至今仍未付款给本公司一分钱。”近日,山东高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翔航空公司)在人民网留言反映,被河南省上蔡县自然资源局拖欠“飞防”服务费一事。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经理称,该笔项目款总计172.62万元,已拖欠两年多。人民网记者致电上蔡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欠款属实。

据了解,高翔航空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主要从事农林喷洒、航空护林、航拍航测等业务,属于小微企业。据该公司反映,拖欠款项的项目是“2019上蔡县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采购项目”,即通过直升机喷洒药物的形式,防治美国白蛾病虫害。王经理称,2019年8月,其公司被确定为中标人,并与招标单位上蔡县自然资源局签订“飞机防治合同”。

高翔航空公司提供的合同显示,2019年8月23日—2020年10月1日,该公司需进行2次飞防作业,作业面积25.2万亩,飞机作业费共计172.62万元。合同约定,每次作业完成15天后,上蔡县自然资源局在飞防区进行效果验收,验收合格收后,应支付相关费用。

“我们一共作业了3次,每次都合格,上蔡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出具了合格验收报告。”王经理说。

上蔡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出具的合格验收报告。受访者供图

就欠款一事,记者联系了上蔡县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对方称目前已向财政局申请款项拨付,审批流程和相关领导的签字手续已经走完,就等县财政局付款,后续会积极与财政局对接。

王经理告诉记者,拥有直升机和专职飞行员的通用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相对较高,大量欠款让公司经营雪上加霜。

“我们做的飞防项目每次都要给药厂先结算药品费用,再实施作业,相当于垫资。”王经理称,其公司每年药品垫资近700万元,前年又贷款购入了执行护林防火任务的飞机,“目前还有贷款压力,已经无法保证员工的工资发放。”

 

相关报道:

尾款结清了!北京一施工队拿到工程款

遵义一国企拖欠小微企业货款400余万 承诺春节前偿还部分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