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聚焦拖欠中小企业账款

20万元!湖南一家物资企业拿到部分欠款

朱虹 黄钰
2023年01月1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岁末年初,正值各类项目、工程资金结算期,为更好推动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集中治理,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联合“领导留言板”征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线索,并进行追踪报道。

“留言之后,没过几天就收到了相关部门的联系。”因公司被拖欠货款,湖南佰亿达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亿达)销售经理李刚2022年12月9日在人民网留言反映问题。2023年1月13日,他表示已经收到了20万元货款。

李刚反映,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因西部某项目施工需要,于2022年2月至9月期间,通过网络采购,分批次向佰亿达采购温度传感器、钢筋计、木板、冷挤压套筒等材料,已签收货物金额634752.8元,涉及三份合同。其中一份合同约定,交货验收后60天内支付60%的货款,90天内支付至97%。另两份约定,以上月16日至本月15日为一个结算周期,交货验收后30天内支付60%货款,下一个支付期分别支付35%和37%。剩余为质量保证金,待质保期满后一定期限内返还。李刚介绍,涉及该笔欠款的最晚一批货物签收于2022年9月20日。截至2022年12月9日,佰亿达仍未收到相应货款。

“作为中小型企业,我们面临支付上游厂商货款、员工工资等多重资金压力。2022年12月23日,对方支付了5万元欠款。”李刚称。

“像这样的中小企业供应商我们有几十家,因为资金压力,不能做到一次性全部支付,只能根据欠款的时间依次回款。”2022年12月底,中铁十二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上述项目物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双方经过协商后决定于春节前支付部分拖欠款。“剩下的欠款,我们希望能在春节后的两个月给对方结清。”

2023年1月13日,李刚向记者表示,当天公司收到了对方20万元货款。

(文中李刚为化名)

相关报道:

河南上蔡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逾百万 称已申请拨款

尾款结清了!北京一施工队拿到工程款

遵义一国企拖欠小微企业货款400余万 承诺春节前偿还部分

河北青龙一单位拖欠小微企业百万尾款 称已向财政申请

拖欠小微企业40余万货款 山西某企业承诺尽快处理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