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金豆豆:户外运动产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四方共同努力

2023年03月1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张文婷)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人民体育联合召开了“新赛道·新动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机遇”金台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科学统筹、协调联动,共同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目前,我国户外运动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户外运动专业人才不多、设施与产品有效供给不足等等。

针对上述问题,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高级合伙人、行知探索体验研究院院长金豆豆在研讨会上表示,户外爱好者的个人责任意识、市场主体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区域政府的产业生态意识和宏观政策的生态经济意识构成了户外运动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金字塔。

“当前,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当前最大的瓶颈在于户外爱好者个人责任意识的培养。”她说。

金豆豆提到,户外最可贵的东西是承担个人责任和环境责任,这一理念是户外精神之所在,而未来对这一理念的宣传,是整个户外产业中运营主体和区域政府能不能真正松绑的一个关键所在。

此外,市场主体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对于户外产业的发展也起着关键作用。金豆豆认为,企业长期永续的可持续经营是最重要的,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多的价值,同时也与产业整体的生态、周边的环境进行一个良性的互动,推动所在区域可持续发展。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