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李松涛:户外教育发展前景巨大但仍面临诸多挑战

2023年03月1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景玥)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人民体育联合召开了“新赛道·新动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机遇”金台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广州领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涛在发言中表示,户外教育对青少年而言主要有四大价值:推动青少年的社会化;提高青少年的认知;增强青少年的体能;丰富青少年的情感。

李松涛认为,目前户外教育的发展面临三大机遇,从时代发展需要来说,随着外部“不确定”性增加,内在“可能性”的强化,将驱使个体改变原有的学习机制。从民族复兴的需要来说,未来需要更多能够突破束缚,积极创新,心怀天下的人。从个体成长需要来说,社会的多元化使个体的差异化发展成为可能,“成为自己”“听从内心的召唤”都需要通过多元的探索来完成,户外教育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途径,让个体能够在探索中发现自己。

“虽然户外教育产业前景巨大,但不得不承认,我们也面临诸多挑战。”在李松涛看来,教育的观念问题是制约户外教育产业发展的首要因素,社会各界需要纠正“学以致用”的教学观念偏差,期待“全人教育”“以人为本”观念的普及。其次是经济问题,中国在户外教育上的投入还远远不够,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目前全国尚缺乏有成熟、成型、成系统的户外运动设施。第三是政策问题,解决户外教育面临的发展问题,有赖于教育的评价机制的转变、学校教育政策的调整、人才培养机制得完善。希望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各方的共同努力,户外教育会迎来发展的高光时刻。

(责编:景玥、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