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金台圆桌>>金台圆桌第一期:户外运动

陆立成:山地电影节链接起户外产业生态链

2023年03月1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翟薇)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人民体育联合召开了“新赛道·新动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机遇”金台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亚太区总监、肯道尔中国创始人陆立成在发言中表示,以山地电影节这种文化传播活动为载体,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户外、爱上户外。

陆立成介绍,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创办于1980年,是全世界第五个山地电影节,迄今已经有43年历史。每年举办期间,世界各地2万多喜欢户外的爱好者,户外行业的品牌、导演、探险家等都会相聚,进行户外电影展映,开展各种交流活动。目前,山地电影节在中国定位为推广户外运动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平台。

她认为,山地电影节是非常垂类的聚合场景,对外看起来只是电影节的形式,但背后有非常完整的户外生态链。“公众对于户外运动的精神产品和精神需求很大,但是获得的渠道不多,”陆立成说,“线上影展是一种很好的推介形式,能够让更多人看到和了解户外运动。”

电影展映等文化内容获得较为成熟的发展之后,就要转向把影迷真正带到户外。陆立成建议,专业机构可以利用“微探险”这种形式帮助用户克服时间规划、消费信息差等困难,完成走出户外的第一步。同时,也可以与学校、与品牌、与国家公园主题推广等相结合,逐步扩展和发展户外产业。此外,要更多向青少年发展户外运动,营造全民分享户外体验的良好氛围。 

(责编:实习生、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