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相关新闻

庞丹:户外运动的服务产业增量空间广阔

2023年03月14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康藉文)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人民体育联合召开了“新赛道·新动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机遇”金台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消费品类项目组总监庞丹在发言中表示,“服务是户外运动特别需要开发的部分,因为已经有大量的新消费者接触到户外产业,接触到户外运动生活方式。他们想要参与,但是怎样更顺滑地参与,而不是在第一次就‘劝返’呢?这就需要在服务领域提供大量的优质服务。”

近几年,很多跨行业的参与者进入了户外运动领域。对此,庞丹认为,从旅游、教育、文化产业,包括家居、时尚、汽车等领域都来了不少跨界者,投资者、玩家,甚至是达人或者渠道等新伙伴,在共同推动户外产业向好发展。

针对户外休闲产业如何做好服务增量,庞丹建议企业应提供尽可能多的线上线下平台,为消费者创造不同主题、不同类目的服务场景。例如,滑雪场经过多年发展,但现在仍没有像酒店式完善服务体系进入到山地和营地的发展体系当中,未来山地营地存在非常大体量的户外服务产业。

庞丹进一步表示,在未来5-10年,随着大量消费者接触并走进户外运动之后,会逐渐反哺并催生新的渠道模式。渠道的更迭或许需要3-5年时间才能够产生一个新的量级,并能够快速普及到消费者层面。

(责编:康藉文、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