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相关新闻

冯保中:以融合发展引领全市体育产业提质升级

2023年03月1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康藉文)日前,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人民体育联合召开了“新赛道·新动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新机遇”金台圆桌研讨会,共同探讨如何推进国内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冯保中在发言中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户外运动产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一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激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活力;二是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增进健康、亲近自然的需求将刺激户外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三是5G、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将助推户外运动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增加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动力。

以河北承德市为例,冯保中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承德抢抓筹办北京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将文化旅游康养体育产业作为“3+3”主导产业之首重点发展。“十四五”时期,承德市将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多点布局、梯次融合、统筹规划、组团发展,构建以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等为支撑、体育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

谈及新发展阶段地方政府如何做大做强健身休闲产业,冯保中认为,体育产业提质升级离不开积极发展山地户外、水上、马术、骑射、汽摩等商业价值高的运动项目产业,以促进和扩大体育消费。未来,将进一步补齐体育用品制造业短板,鼓励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体育用品智能化技术研发和生产,支持双滦区研发生产滑雪板、滑冰鞋等冰雪器材用品,积极培育自主产权、自主品牌。

(责编:康藉文、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