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陈晓芸:企业应通过数字赋能等形式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

2023年03月2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张文婷)当前,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新场景、新服务为特点的“新型消费”深受年轻人青睐,正释放出消费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于近日召开“新赛道·新动能——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研讨在智能时代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型消费产业该如何布局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近年来,随着Z世代崛起为消费新生力量,潮玩盲盒的热度也与日俱增。作为潮玩领域新消费品牌,泡泡玛特在打造文化消费场景上有自己的“新玩法”。

泡泡玛特副总裁陈晓芸在研讨会上表示,随着消费需求、场景、业态的不断变化,企业一方面应保持高水准的产品迭代速度,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还应在呈现形式上进行创新,例如加入元宇宙等科技手段的呈现方式。

当前,潮玩企业数字化进程不断按下加速键,使得供应链的信息流通和商品运转更加顺畅。对此,陈晓芸认为,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应保持很好的前瞻性和很快的迭代速度。例如泡泡玛特的供应链数字化已覆盖公司全产业链条,包括市场、工厂、门店以及零售端多个环节,从工艺研发、项目管理、工程拆模再到生产制造、质检、物流储运等都在供应链的体系下。

谈及如何加快释放新型消费潜力,进一步促进新型消费发展这一问题,陈晓芸表示,这就需要企业打造自己的竞争壁垒,去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还应创新消费业态和模式,促进新型消费。通过数字赋能等形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活力。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