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董杰:消费升级需要以真实体验来引导

2023年03月2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康藉文)当前,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新场景、新服务为特点的“新型消费”深受年轻人青睐,正释放出消费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于近日召开“新赛道?新动能——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研讨在智能时代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型消费产业该如何布局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杰在发言中表示,“新消费环境下,企业转型是第一步,产品升级是第二步,作为推广国产牛的生产型制造企业,科尔沁会持续努力带动这一健康的消费趋势,来影响更多消费者与家庭买到健康放心的好牛肉,从消费体验与消费产品等方面做到升级提质。”

谈及农产品的转型升级,董杰以冷鲜肉为例分享说,肉制品的保鲜时间延长意味着对生产车间有着级高的无菌要求,包括微生物控制、菌群控制等。在保证保鲜时间的基础上,冷鲜肉在恒温恒湿环境下再次升级,被加工成湿式熟成产品。“这样会让肉类里的酶自动分解完蛋白质,形成一种良性的氨基酸,同时做到产品营养价值与健康品质双升级。这种倡导健康的消费思路也在反向推动企业去研发新品与拓展市场,从而有了双向的市场升级。”董杰说道。

针对未来新消费场景的发展思路这一问题,董杰更倾向于走搭建体验店的模式。他表示,视频带货等自媒体营销手段可以在短期内促成和拉动消费,但对长远式固定消费也存在一定的限制,比如直播带货的主播不一定熟知产品的功能与价值。而售卖体验店的功能在于,拉近消费者的同时还会得到一手真实的市场数据,然后可根据消费者的产品满意度进行市场分析、产品改进等,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闭环。

董杰表示,“科尔沁牛入选农业部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名录,成为区域公共品牌。这也激励我们这些企业把保护生产源头与天然环保等IP品牌价值去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责编:康藉文、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