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张光明:建立行业标准推动新消费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2023年03月2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翟薇)当前,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新场景、新服务为特点的“新型消费”深受年轻人青睐,正释放出消费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于近日召开“新赛道·新动能——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研讨在智能时代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型消费产业该如何布局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ffit8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光明在研讨会上表示,相信新消费领域的蓬勃发展真正能够带动和刺激消费,赋能人们的美好生活。

他认为,基于数据中心化的有针对性的服务,是现阶段新消费赛道与传统消费赛道的最大不同。作为从业者,要从这些数据表面去探查到消费本质以及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也就是,基于数据还要高于数据。

就企业而言,不同企业有不同渠道和商业模式,如何在营销花费和产品创新中取得平衡,这是一道难题。张光明表示,现在渠道和平台的引流成本过高,使得企业无法把钱真正花在刀刃上,而平台端的流量损耗大多是无意义的,希望平台能够多从企业角度考虑帮助降低成本。

新消费领域的持续发展,不仅需要产品服务的创新,还需要行业的规范。张光明呼吁,相关部门、地方、机构能够尽快建立相应的行业标准,把这个赛道真正规范起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此外,政府层面要加强监管,当然也需要考虑产品创新与市场监管的平衡。

(责编:实习生、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