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金台圆桌>>金台圆桌: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

强小明:以数字化关注全链路消费者行为

2023年03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周丹)当前,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新场景、新服务为特点的“新型消费”深受年轻人青睐,正释放消费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于近日召开“新赛道·新动能——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研讨在智能时代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型消费产业该如何布局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在主要面向2C市场的新消费赛道中,鲨鱼菲特创始人强小明强调了数字化的重要性,“我们利用数字化和消费者洞察,推出常温即食鸡胸肉等新产品,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他说,“公司收集了大量数据来了解消费者需求,推出更方便、健康、好吃的产品。通过数字验证,快速迭代了20多个版本的产品,最终成功打入市场。”

强小明认为,通过数字化可以更加真实、理性、客观的发掘消费者真正需求,规避个人经验主义,提高产品的成功率。

其次,是品类创新。强小明表示,当创新产品相对原有产品实现跃迁式体验提升时,市场空间就会很大。“在目前的渠道环境下,市场给新产品的反应速度更快了。以前,我们第一款产品花了两年多才能做到销售过亿。现在在抖音等新型电商渠道崛起的环境里,可能不需要两年了,只需要两个月。”

在强小明看来,企业以创新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挑战。创新的背后,一方面是底层研发和技术的持续投入,另一方面是日益增长的市场营销推广投入。“怎么去平衡长期的研发投入和短期的市场营销投入,是我们当下最大的困惑。”强小明说,“建议从行业层面更多的引导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我们目前也是这么做的。”

(责编:周丹、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