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金台圆桌>>金台圆桌: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

厉梁秋:营养健康领域将开拓新消费空间

2023年03月21日10: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周丹)当前,各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新场景、新服务为特点的“新型消费”深受年轻人青睐,正释放出消费新活力。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于近日召开“新赛道·新动能——新型消费产业转型升级展望”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研讨在智能时代和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型消费产业该如何布局新赛道,激发经济新动能。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在研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老年社会的到来和人均收入的提高,人们对生命质量的认知提高,市场对营养健康消费的要求逐渐加强。营养健康已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政府、研究机构、产业都在关注其发展。

厉梁秋指出,当前营养健康食品领域不断涌现新品类、新工艺、新渠道,人们的营养健康理念也有了新变化。首先是精准营养和个性化营养。“精准营养和个性化营养是基于科学研究和人群特征制定的营养健康支持计划,个性化营养服务可以通过认知、检测、评分等方式给出个性化营养建议,这将为新消费市场开拓新空间。”厉梁秋说。

其次是营养保健对慢性疾病的作用。“我们协会有一个由2000多名临床医生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认为营养在疾病治疗中具有重要作用。”厉梁秋进一步表示,如何将这一认识转化为新消费,支持到居家老人或特定群体,需要科学探索和行业政策共同努力。

在厉梁秋看来,营养健康新的发展也面临许多挑战。一是需要在销售的场景渠道中给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画出一条明确的路线;二是要在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更好地鼓励创新发展;三是要通过健康科普提升人民对健康知识的认知。

“在社会共治环节当中,媒体、协会、行业、政府应该拧成一股绳,共同减少误解,提升对营养健康的认知,促进未来新消费的发展。”厉梁秋说。

(责编:周丹、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