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人民网推出“老字号”服务专区

集聚品牌传播、声誉管理、产业融通三项服务

张文婷
2023年11月08日10: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数字化管理保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智能化仓储系统让生产端与运输端实现高效链接、虚拟人则用年轻化语言与新一代消费群体互动……在数字经济时代,老字号迎来了借助新平台、新技术,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机遇。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人民网在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中心集聚了品牌传播、声誉管理及产业融通三项专业服务,旨在通过多元产品更好丰富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服务体系,为老字号品牌把握发展趋势,开辟新赛道、拓展新空间、闯出新天地、成为新势力,力求让老字号故事不老、价值更新。

“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的建立为老字号企业打造了一个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创新发展的新平台。老字号的优势在于“老”,出路在于守正创新,推动老字号焕活焕新,用好互联网平台至关重要。特别是通过数据要素的深入挖掘和算法推荐技术的合理应用,帮助企业更快地捕捉市场需求,降低产品测试成本,缩短品牌触达消费者的路径。

人民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时代,利用数字赋能,提升老字号文化新内涵,根基在于坚守优秀传统,创新产品服务;关键在于深化数实融合,创新品牌形象;趋势在于拥抱人工智能,重塑组织体系。

“建设‘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是人民网在数字时代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发展的深入探索。”该负责人进一步阐释,人类在经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已经进入了智能互联网时代。近年来,人民网围绕内容主业积极创新发展,已经形成“内容-数据-智能”三层业务协同发展布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上线的“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将在品牌传播、声誉管理、产业融通等专业服务领域,多维度塑造老字号新风貌、护航老字号新形象、激发老字号新动能。

在品牌传播方面,人民网围绕老字号创新发展优秀经验的发掘与交流互鉴,将推出《老字号沙龙》项目,汇聚专家学者以及老字号优秀掌门人、传承人等智囊团,一起为老字号发展出点子、想法子、找路子。《透明工厂》融媒体直播栏目,将走进老字号,以“生产透明”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领略百年品牌的匠心品质与非凡魅力。此外,人民网也将与广大老字号携手,共同推出数字促销券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数实融合的品牌传播新路径。

在声誉管理方面,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手段,打造老字号社会评价体系。同时,人民网的舆情服务平台“人民众云”,集智能监测、智能分析、智能预警、智能报告等功能于一体,用户可一键发起监测、预警、协作,实时进行流程管理,及时感知网络动向,快速应对重大舆情。“人民审校平台”则可以给老字号提供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全品类内容风控服务,帮助企业规避风险、降低成本。

在产业融通方面,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将联合护航合作伙伴,通过《人民路演》《企业研学》等服务项目,为老字号企业对接各类资源要素与服务。此外,人民网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也将发起老字号专品服务计划,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资源,创新消费场景,助力老字号产品消费转化。

未来,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将持续做好老字号信息、政策和产业对接的桥梁,汇聚优质资源,助力老字号创新发展。

据介绍,2022年8月28日,人民网上线828企业服务平台,以深化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为目的,搭建助推大中小企业与区域经济融通发展的服务平台,广泛汇聚了人民网自身及护航合作伙伴的各类专业服务资源。一年来,平台聚拢了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联合华为、海尔等护航伙伴及地方政府,通过开展路演推介、企业研学、行业调研、报告发布、培训大课、问题征集等活动,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地方产业发展提供了切实服务。

>>>点击进入人民网 828 企业服务平台

(责编:实习生、张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