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数字交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828巨人港”举行

2024年03月2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小字号

近日,由“828巨人港”主办的“数字交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的主题为“智构交通生态·产数融合赋能”,邀请来自智慧交通领域的政产学研代表,共商智慧交通生态发展未来,以及交通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发展提升之道。

会上,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编辑孙海峰在致辞中强调,智慧交通是推动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中国城市中心国土产业交通规划院院长、中国城市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张国华,在主旨发言中探讨了城市交通发展的创新路径,为未来交通出行提供了新的思路。中路高科交通科技集团自动驾驶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主任张纪升在发言中展望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前景,展示了科技如何助力交通行业变革。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炜聚焦于如何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电子公司技术总监张平,分享了航空电子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民航领域的应用,为航空交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活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各个企业的代表围绕“智能交通治理现状、风险与发展趋势”“政策与市场双轮驱动,助力产数融合在交通生态的蓬勃发展”等圆桌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对话。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4家企业的踊跃参与,共计60余名代表亲临现场。企业类型涵盖航空航天、高铁、智慧城市、智能驾驶、两轮出行等社会泛交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以及上下游生态零部件供应商,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

此次会议主办方——“828巨人港”由人民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四方共同发起,依托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是人民网深化产业企业服务的创新实践,也是基于中央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资源对接和综合赋能,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化融合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

“828巨人港”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着眼未来。协力做好优质企业培育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目标,助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线上平台运营、线下资源对接,以独特的“4+N”产业生态服务模式,实现资源创新整合,构建更为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

“数字交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系列报道:

产数融合新路径助力智慧交通驶入快车道

政策与市场双轮驱动 助力交通数智化转型发展

数智赋能 创新驱动交通治理新范式

张纪升:多业协同 推进“车能路云”融合发展

赵炜:共创智慧交通生态 推动公路数智化转型

张国华:探索智慧交通、产业集群与数字经济高效协同

张平: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智慧民航全流程协同

(责编:周丹、张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