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

《云端进化-行业数字化创新百景图》精选案例

2023年02月1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报告指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数字经济作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千行百业的大势所趋。

为更好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与华为云、第一财经发挥各自优势,结合行业观察与市场研究,联合发布《2022云端进化-行业创新百景图》报告。该报告聚焦云服务与数字化赋能在多个行业中的代表性应用案例与创新场景,选取文娱、游戏、电商、金融、零售、汽车、制造七大典型行业的重点企业,讲述其与云服务提供商携手开展数字化创新、激荡行业的故事。

报告通过展示案例场景、技术分析、行业痛点与解决方案,剖析企业如何借助“上云”,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优化客户体验,以及“上云”背后的市场洞察、企业战略、资源协同等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普遍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报告也直观呈现了在转型过程中,云服务提供商如何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升级,甚至推动企业更新商业模式,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次,人民网828企业服务平台精选出报告中的十个案例,希望透过上述行业典型,为行业数字化向实、向新、向优发展提供参考。同时,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数字化转型的价值和意义,把握行业的变化与趋势,以云端进化,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云端进化-行业数字化创新百景图》精选案例展示:

<<数创文娱

B站:高质量直播开启音视频“黄金时代”

<<游戏跃迁

乐元素:关卡研发速度翻倍 《开心消消乐》的“闯关”之路

<<电商新增长

叮咚买菜:开启智慧电商“鲜”时刻

<<金融赋实

招商银行:携手华为打造云数仓,释放金融行业数据新价值

大家保险:银保通业务上云,迈入云上保险时代

<<零售强链

汾酒集团:创新为要、数字赋能,探索数智转型

<<智驾时代

长城汽车:智能网联“弯道超车”,以分布式车联网开启智驾新篇章

<<智能制造

海亮集团:行稳致远,解码企业数字化未来

海螺集团:顺势而为,构建数字化生态圈

沙钢集团:华为云赋能数字化转型 智慧破解废钢传统定级难题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